关于召开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研讨会暨优秀论文征稿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总结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的经验,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加强机制创新,促进民办高校建设发展,武汉大学、武汉晴川学院决定联合举办“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研讨会”,并同时开展优秀研究论文征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议题和内容(以正式会议手册为准)


    1、特邀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2、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邀请办学质量较高的民办高校领导及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作报告。


    3、为获奖的优秀研究论文作者颁奖。



    二、会议组织


    1、会议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


武汉晴川学院


    2、会议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武汉晴川学院思政课部


    三、参会对象


 民办高校有关领导、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学校高教研究机构领导及教师;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学者;会议论文及经验材料作者;关心关注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的相关人士、新闻工作者等。



   四、会议地点及时间


会议拟于2018年7月在武汉大学召开。具体时间地点以会议前通知为准。



   五、优秀论文及典型经验材料征稿


 配合研讨会召开,将以“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为主题,举行优秀研究论文及典型经验材料征稿活动。


欢迎民办高校提供典型经验材料,会议将邀请部分民办高校领导进行经验交流。


研究论文作者请围绕主题、参照论文选题进行论文撰写,题目可自拟,自拟题目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参考论文选题如下:


1、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的基本内涵研究


2、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的特殊性研究


3、新时代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的新要求、新机遇和新挑战研究


4、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的成功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研究


5、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的路径与举措研究


6、教育治理现代化与民办高校治理结构特殊性研究


7、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的个案研究(特点、经验总结等)


请论文及典型经验材料作者于2018年6月30日前将稿件电子文本发送至邮箱:kexue00320@163.com,邮件标题务必注明:民办高校思政论文征稿+姓名+论文名称。课题组将组织专家对研究论文进行评阅,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择优编入《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的理论与实践》论文集,结集出版。


征文要求:提交论文应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过;论文篇幅一般控制在1万字以内,摘要1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典型经验材料可适当添加图、表格等素材;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子邮箱。


    论文格式要求请参考以下格式:
    ①标题为三号黑体字居中,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②下空一行排版作者姓名,再下一行排版作者单位;
    ③作者单位下空一行空两格排版【摘要】(100字左右);
    ④摘要下一行空两格排版【关键词】(一般为3-5个);

    ⑤关键词下空一行排版正文,字间距为标准,行间距为20磅;
    ⑥正文下空一行排版【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一定要清晰、准确,注明文献出处及出版日期;
    ⑦引文和史料以脚注形式注明出处;
    ⑧除标题外其余内容一律采用小四号宋体字。



    六、其他注意事项


    1、论坛相关信息会在“民办高校协会”、“武汉晴川学院官网”“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等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敬请关注。


    2、会务联系:武汉晴川学院学校办公室


   联系人:梅高强


   联系电话:027-87934500


通信地址:湖北省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9号武汉晴川学院综合楼1-406,邮编430204。



   欢迎您参加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研讨会并提供研究论文!


   衷心感谢对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的支持!


   共同努力推进民办高校建设与发展!



   特此通知



武汉晴川学院


2018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