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四史大讲堂”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思政课部近期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迎七一、庆华诞学习党史系列讲座。思政课部高度重视此次系列讲座活动,数次开展集体讨论,针对学生特点认真选题,精心制作课件,夏建国主任亲自对讲座内容进行了审核和修订,力争打造有特色,有营养,有效果的精品系列讲座。

2021年4月28日下午,思政课部王彦彦老师在教一109教室开展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讲座。作为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本着普及党史知识、强化党史教育的目的,此次讲座以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坚定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信心。

来自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的高魏雄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作为在武汉读书的大学生,我印象最深的是刚刚过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气壮山河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政理念。疫情防控的成效充分证明,我们的党一直以来都是人民的党,能带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困难,走向伟大复兴”。

全校各专业的近一百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成功,学习党史系列讲座活动取得了开门红。下一步,思政课部将认真调研准备后续讲座,请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