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校党委在全校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的活动。活动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零容忍》专题片共有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和《永远在路上》。通过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案,甘肃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江苏仪征基层粮站贪腐案等典型案例,反映中国共产党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该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把握和运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该专题持纪实风格,选取新近发生、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案例,以及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与人民群众利益最直接相关的案例,以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片中多名落马“老虎”忏悔的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欲为焚身火,贪是锢身锁”,不是不能爱财,关键是要取之有道,来路正大光明;不是不能爱钱,而是应恪守底线、时刻绷紧红线,莫让心理失衡,要做欲望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支部教工党员们深受教育与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勤自警,筑牢拒腐的“防线”。要常自省,严守“廉政”的红线。要严自律,坚守纪律的“底线”。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零容忍》为警钟在听懂的同时,亦要听有所思、听有所悟,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于心,化为涵养正能量的自觉意识,切实筑牢自身的“防护堤坝”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