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晴朗中国》思政金课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打造《晴朗中国》思政金课

近日,为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的《高校思政课程建设工作指引》和武汉晴川学院相关教学工作的要求,思政课部教研室主任桂姗老师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以图、文、声等多种形式,从国际和国家发展的宏阔视野,结合学校办学成效和亮点,打造了一堂颇具晴川特色的思政金课——《晴朗中国》。创作这个思政金课的目的,是希望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学生得到沉浸式体验和启发式教育,激发学生系统学习的欲望,提升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抬头率”和教师执教思政课的美誉度,促进学校课程思政开创新局,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晴朗中国》的创作,得到了公共课部主任徐方平、副主任俞霜的悉心指导。思政课部王志慧、杨薇、彭蕾、盛丹、张书军、王彦彦、付凯利、张乐、郑洁老师积极参加,分工合作。从主题选定到稿件撰写,从PPT制作到剪辑视频,从挑选背景音乐到整合修改课件,凝聚了全体思政课部教师的大量心血。

 

最后,要特别感谢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的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翟细春同志的热情鼓励,副校长刘圆圆同志的多方协调!感谢教务处领导提供的具体指导!感谢外国语学院对课件提供了准确严谨的英文翻译!感谢校宣传部提供了相关图片和视频。正是校领导、各部门、兄弟院系的同心同向,思政课部教师的齐心协力,才得以较高质量完成《晴朗中国》的创作任务。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