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室9月14号会议记录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914号(周三)活动记录

一、思政教研室新进教师自我介绍。本学期新进了两位年轻的思政课教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她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表态。

                                             


二、2022-2023-1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周线上教学课程心得交流。本学期第一周的课程因疫情原因暂时以线上教学方式进行,毛中特的老师们各自结合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还未开课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共同探索如何更好的开展线上教学模式。

三、第二周线下教学工作的提醒。从第二周开始正式开启本学期线下教学工作,希望老师们再次确认各自的教学资料是否准备齐全,以备教学检查。

四、上学期期末试卷归档及教学资料的上交。下周内各位老师必须要完成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归档整理,同时上交上学期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课程小结等教学资料。

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下周三下午将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小组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请全体党员提前做好准备。


921号(周三)活动记录

一、教学材料模板说明。从本学期开始,我们教学资料启用新的版本,教学大纲和课程小结使用2022年版本,教学日历改成教学进度表,教案里面增加了培养目标等内容。大家要积极备课,完善教学材料。

二、上学期教学材料和考试材料汇总工作。本周三所有思政课教师将上学期教学材料(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课程小结)和试卷材料送至综一505办公室,按照规章要求完善材料,并装订期末试卷。

三、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形势政策课的教学材料和试卷材料查缺补漏,并完成相关项目的签名和编号。

四、补考试卷批改工作。本学期有思政课有三门课补考,思政教研室安排相关老师批改补考试卷。

五、党支部活动。下午三点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小组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


928号(周三)活动记录

一、补考试卷登分。思政教研室安排相关老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三门课程补考成绩登分。

二、学习上级文件。根据教务处要求,思政教研室集中组织老师学习两个文件: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

三、填写试卷目录。每位教师在505电脑上填写上学期期末考试的试卷目录(关于试卷资料的详细信息),便于学校评估办检查。

四、转教务处通知。阅读、讨论学校印发的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十月五日反馈至教务处。

五、新生上课准备工作。大一新生的课程将于“十一”后开课,提醒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师一定要带教材、课件、大纲、教案、教学进度表、学生名单进教室。届时会有校领导巡视课堂,一定要注意严管课堂纪律。

六、党支部活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