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勇老师荣获湖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我校张勇老师荣获湖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近日,第二届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文华学院成功举办。包含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湖北省内30所高校推荐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我校公共课部张勇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形式和精彩的问答展示,力压众多“双一流”高校参赛选手,荣获比赛一等奖。

 

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湖北省物理学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次是湖北省第二次举办物理实验课的比赛活动,旨在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以赛促建”,鼓励更多青年教师投身于物理实验课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60分钟抽比赛题目,比赛过程分15分钟讲课和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张勇老师在教学设计上不仅注重三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又积极响应教育部课程思政的号召,同时又主动渗透在做中学、学中用的思想。这一设计赢得了众多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在提问环节,张勇老师思维敏锐,对答如流,评委老师纷纷点头表示回答得满意。

 

此次比赛的获奖,离不开幕后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在参赛报名阶段,就得到了学校各位领导和公共课部徐主任的大力支持;在比赛准备阶段,就得到了公共课部物理教研室蒋教授的悉心指导。此次比赛获奖是公共课部物理教研室在物理实验基础课程建设上取得的新成绩,实现了公共课部在省级教学大赛上的新突破,标志着公共课部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建设上取得了较大进步。在后续教学工作中,公共课部将继续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学习交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学质量,组建一支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优质教学队伍。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