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夏建国教授开展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公共课部夏建国教授开展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讲座

本网讯,2018年4月25日下午2:00,武汉晴川学院公共课部主任夏建国教授在教一201教室进行了题为《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夏建国教授就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首先分为四个主要内容:1、当下世界局势的特点2、中国周边安全形势3、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形成的原因分析4、应对中国周边安全问题的策略。

在讲座过程中,夏教授通过PPT,生动展示了中国周边的安全问题,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以及自己独特的见解,对台湾问题和朝鲜半岛问题展开了更加详细的讲解。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台湾问题,从古至今一直遗留的问题,台湾问题是破坏中国发展大战略的最大隐患,是中国实现小康社会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台湾这个问题我们还不可小视,只要他一天不回来,一天就是我们的麻烦,实现祖国统一,台湾问题必须解决。让听众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台湾问题。

最后,对整个讲座主题进行了总结,1、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但是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恐怖主义等安全问题依然存在。2、当今世界不太平,战争阴霾并未消散,当今世界的局部武装冲突和战争,背后都有超级大国的影子。3、亚洲是世界热点相对集中的区域4、当今热点相对集中的区域是中国周边5、中国周边的安全问题对中国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稳定发展都有一定的影响,但是都在可化解的范围。

夏建国教授最后提出:长期驻守困难大放手,大打不可能和平解决,理想的方式是谈判。我们需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主权在我。

整个讲座期间,夏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让原本枯燥的内容变的生动起来,最后,夏教授就所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在夏建国教授的讲座内容结束之后,台下的听众踊跃提问,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向提问者推荐了各种相关的内容。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不仅认识到了中国当前所处的安全形势问题,而且对中国的政治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加感受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使命感。了解中国的政治文化不仅仅是关心国家,更是学习一种如何让自己更加有责任感,使命感,一种蕴含着我们民族特有的精神,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