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试卷整理规定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一、调整全宗号

将档案盒卷脊上的“全宗号”改为“部门号”

二、试卷整理的成份构成

(一)试卷档案封面(与封底相连)

(二)登分表(即成绩表,以学号顺序,在分数之后留一栏编页号,不需要另外编制卷内文件目录)登记页码一栏用黑色水性笔 (若有补考或重修的成绩单可附后,即顺延成为第二项,若补考重修的学生较少,可在登分表注明清楚,即:写明补考或重修学生的学号、姓名、补考成绩及试卷所在页码。)

(三)补考或重修成绩

(四)平时成绩记录表

(五)试卷分析

(六)空白试卷<AB空白卷>、标准(参考)答案(评分标准)

(七)学生考试试卷(含答题卡纸)——主体部分(按学号排列)

(八)试卷封底(与封面相连)

(注:命题计划、课程小结、考场记录、试卷分析、试题<AB空白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等可另归入“课程档案”。)

三、试卷整理

试卷由各学院整理。整理要求:

1.学生试卷按考试课程将一个班或一个年级装订成若干册,每册编定一个号。

2.学生试卷的档号排序:学年度——学期——学历层次——专业——年级——课程

3.各院系单独编号。编号方法示例:

4.试卷的保管年限暂定为4年(研究生试卷)、5年(专科生试卷)、6年(本科生试卷),即学生毕业离校后再保管2年,以后根据情况再行修改。

试卷资料号编制示例:

四、页码编写

(一)每册试卷从成绩登分表开始编写页码,有字的一面算一页需要编号。编页码位置:正面在右下角,背面在左下角。A3幅面答题纸正面算1页,背面若有字也算一页。

(二)最后一页备考表不用编页码(若有补考、重修等情况请在备考表写清楚,要注明补考或重修学生的学号、姓名、补考时间、补考地点及补考试卷所在页码)。

(三)编页码用铅笔或打码机编写。(工具需统一,若用铅笔,全部用铅笔,若用打码机,全部用打码机。)

(四)试卷页数与分册规定:

1.试卷每册不得超过200页。

2.若一个班同一门课程的试卷超过200页,则须将原册一册分为两册、或者三、四册(根据实际页码情况而定),被分出的试卷,成分需齐全,作为单独的一册,必须具备试卷要求的各项,并单独编页码(从登分表开始为第一页)。试卷被分出后需注明:共几卷,第几卷。被分出的试卷不得与原试卷共用一个档号,需在原档号基础上续编大流水号。

(五)试卷内,应避免三色笔现象出现(圆珠笔迹、铅笔迹、蓝色笔迹)。

五、签字、盖章

在总成绩登分表、补考(重修)成绩的下方任课教师签字、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部)公章。

 附件1:试卷目录.docx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