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跻身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作者: 时间:2015-04-24 点击数:

     本网讯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了2015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我院在2015年中国综合类独立学院排行榜中,位列第15位,综合实力位居湖北省独立学院第4位。学院荣膺“四星级独立学院”美誉,办学层次由去年的中国知名独立学院提升到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标志着我院的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5年独立学院排行榜主要综合学校的办学设施、人才培养、综合声誉等办学指标,得出综合得分,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以95.65的总分(满分100分)跻身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致力于大学评价和创业创富研究,连续12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具特色、最有公信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学排行榜品牌。

 办学以来,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中心,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近四年,学院打造了以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软件大赛为代表的学科竞赛品牌项目;共有1000余人次获省级及以上奖励,其中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连续四年位居省内独立学院之首,2014年全国软件大赛获奖成绩位列湖北赛区65所本科高校第8位,三本院校第1位,可与省内绝大部分二本院校媲美;13名学生获国家专利或出版学术专著;英语专四、专八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远远高出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600多名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近千名本科毕业生获得武汉大学双学位证书;近三年学院本科生就业率分别为90.4%、91.3%、92.2%。

学院拥有1个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1个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实习实训示范基地;8个院级本科品牌专业,30门院级精品课程。2015年2月,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成功获批为全省同类院校首家联合培养研究生单位。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受聘为我院首席顾问。现有专任教师505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全国电子竞赛委员会责任专家、湖北省“两课”专家组专家30人,教授61人,副教授86人。中青年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

学院先后被评为“21世纪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全国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2013年全国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中位列湖北省独立学院第二位。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