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公共课部 4月份领导班子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公共课部4月份领导班子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4月13日下午2:00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公共课部在综1-513组织召开4月份领导班子教学工作例会,课部主任徐方平、副主任俞霜、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会。会议主要总结上个月教学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徐方平主任主持。

 

首先,俞霜副主任针对本月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教研室要一如既往做好教学相关工作,严格遵守课部相关纪律;第二,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教学检查,各个教研室要参照学校的文件完成相关检查,并保存过程材料;第三,重视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渗透课堂,加强课程教学的探索和创新,积极引导学生在课堂上互动;第四,端正教学态度,加强课堂管理,上课点名要掌握学生去向,有特殊问题要向课部报备。

 

随后,徐主任在会上对听课情况做了总结,肯定老师们的讲课水平和知识储备,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激励年轻教师们进一步完善课堂内容,精进讲课技巧。徐主任要求各门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需按照学校下达的相关文件,找准定位,务必体现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教学风格。各教研室要有针对性的突破,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持续为学校的评估工作添砖加瓦。最后,徐主任还特别提到在疫情期间,老师们要注意身体,减少人员流动, 非特殊情况不请假。

本次教学工作例会为下一步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为后期评估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个教研室会后需积极落实。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