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思政课部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14::00,公共课部、思政课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思政与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建国同志主持。

首先由思政与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建国对习近平同志建党一百年“七一”讲话进行了精神解读。夏建国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指明方向,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党员同志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课部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其他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促发展,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即将到来的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勇担重担。

会议第二个环节,党员同志畅谈七一讲话精神的体会,思政与公共课部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书军同志谈到:“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非常兴奋、激动、震撼,收获特别大,是一次党性的再锻炼,是一次精神的再洗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再出发,作为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教研室主任桂姗同志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谈体会。她表示,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实况,十分感动、感慨。历史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将坚持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把理论的深度、历史的维度和实践的温度进行有机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怀,化教引学,化理为情,化知为行,积极引导学生做人生有信仰、思想有境界、事业有追求、做人有品位、做事有学问、学习有快乐、博雅有健康的时代新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思政与公共课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毅同志表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身价值。

会议最后环节,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思政与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建国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夏建国同志谈到,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把学校建设发展好,把人才培养好,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