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打造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风向标——思政课部和公共课部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今年4月,思政课部教研室主任桂姗老师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以图、文、声等多种形式,结合学校办学成效和亮点,打造了一堂颇具晴川特色的思政“金课”——《晴朗中国》,从而揭开了晴川学院同心同向,打造课程思政“立德树人”风向标的序幕。


进入5月以来,思政课部和公共课部为了进一步打造课程思政“立德树人”风向标,根据2022年学校及课部的工作责任清单,主要完成了下面两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打铁还要本身硬。课部进一步加强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队伍建设。一是思政课部和高数教研室先后进行了10人次新进教师或兼职教师的试讲工作,目前已经将相关报告上报学校人事处;二是课部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深入课题听课10余人次,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听课意见或建议,努力提升其教学质量;三是根据学校督导发现的教师教案不全的问题,根据学校5月教学工作会议上学校主要领导随堂查课或听课发现的玩手机等严重问题,认真和积极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刻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努力整改问题。

其次,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课部在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将公共课部的体育、高数和物理专业“较小范围的课程思政”,借助学校狠抓“立德树人”和开展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的东风,在汪彬董事长和校长的积极支持下,计划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本30万字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融合研究》教改文集。希望借此进一步推动全校范围的课程思政工作,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为明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有力的教学成果支撑。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