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开展思政专题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2022105日,针对《武汉晴川学院关于深入推进课堂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全体老师在综合楼一504围绕本学期教研室教学工作召开思政课程专题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彭蕾老师主持,各个老师就开学以后遇到的有关于疫情防控学生的上课问题、大型课堂上的签到问题、上课时课堂氛围、课堂纪律问题以及对教学进度的把控等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上,老师们集思广益,关于疫情防控学生的上课问题,大家提出可以通过建群聊,让在家的学生也可以参与到课堂之中;关于大型课堂签到可以利用好课间时间可以让各班班委进行点名签到,上课时,老师可以带动学生思考,多提问,用学生能接受的话语教学。其中杨薇和张书军老师提出的意见最具建设性,副教授杨薇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就上述问题给出了“三合一”模式的解决方法,提出可以将学生最后考评成绩分为平时成绩、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平时成绩由班委协助,每节课更新,利用好学习通平台,布置平时作业,将考试划分为两块,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实现成绩的准确记录,将学生的成绩让自己看得见,透明、公开。金牌讲师张书军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教学方法,要参与到学生里面,课间时可去进行笔记检查。



最后,徐方平院长做了总结,强调思政课部要紧紧围绕思政课程内容为核心,担当起教师的责任,要提高学生的抬头率、互动率和到课率。教学中首先要与学生有互动,要主动去管,管比不管强。其次注重教学方法,不一样的学生得到不一样的发展,不用一把尺子衡量学生,一节课的设计要以学生为本,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最后教师要提高个人,要将教学、科研做到新高度,做的出彩,不拘泥于现状。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