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教”——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教学第一线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以评促教”——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教学第一线

按照学校教学部署和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2023-1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学前成立了以徐方平院长为小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俞霜老师为副组长,各教研室负责人彭春晓、桂姗、张勇、黄埔和办公室主任周红,教学秘书胡慧为组员的开学教学检查组。


在徐院长的积极带领下,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教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师生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气氛活跃,总体情况良好。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教学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展开,为帮助青年教师及时适应角色的变化,转变思维模式,帮助其以高校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推出系列的措施,比如施行导师制度,积极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尽快过好教学科研关,指导教师通过言传身教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通过指导备课、讲课等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通过帮助青年教师选定专业研究方向、发表学术论文、参加科研课题等提高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同时,课部教学督导组和教研室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备课、讲授等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和指导,进行即时在线督导。



此次教学检查工作是贯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抓好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途经,对稳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教学的中心地位,持续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营造人人关心教学、重视教学和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