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2022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全体老师在综合楼一512室开展集体备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研讨,尤其是讨论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如何开展。通过集体备课,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学习理解,统一了思想认识,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思政课堂,浸润学生心灵。

                                               


研讨会上,老师们集思广益,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例如:面对新生开设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上多用党的二十大的教学案例,将党的二十大中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融入课程的讲授中;此外,本学期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对教师们也提了新的挑战,是按照课本授课,还是按照16个专题来讲授,如何更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思想”理论课程,最终形成了以专题为主紧密结合课本的教学新模式等等一系列新方案。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还需要继续努力、久久为功,通过组织四门思政课的集体备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有机融合。


最后,徐方平院长做了总结,提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分内之事,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理解、学深、学透是教师的责任。对于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我们不能闭门造车,要学习别的学校的经验,在实践中摸索好的教学方式,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有特色、有亮点的晴川课程。教师也要提高个人水平,要将教学、科研做到新高度,做得出彩,不满足于现状。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