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立身,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根据评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推动马克思主义师德师风建设。2022119日下午,马克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综一512召开师德师风教风学风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徐方平院长主持。

首先,学院俞霜院长助理从近期教学督导简报为切入点指出:作为教师应当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不迟到、不早退,保持教师的基本职业操守;拥有正确的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也要从细节体现,在课堂中对学生负责,管理好课堂纪律,对学生在课堂上讲话、玩手机甚至睡觉的行为进行批评;号召老师积极调动学生参与到课堂之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徐方平院长结合师德水平评估指标要求,指出每位老师要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教书育人,从严执教,为人师表,严谨治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师德师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将师风师德建设规范化、常态化。老师们既要和学生加强联系,也要保持好距离,另外,杜绝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等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重视舆情。师德师风的建设始终要回归到教学之上,教师要明确自己的教学任务,制定详细教学方案,加强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将师德师风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行动方针。

最后,全体教师观看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校长的先进事迹,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自己做起,立足课堂、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诚信待人,廉洁从教是立身之本,由徐院长带领全体老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文件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在会议现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