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开展迎“七一”党课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6-25 点击数:

公共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开展迎“七一”党课学习

       为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2020年6月24日下午,公共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夏建国主任为课部全体党员作“新阶段、新任务、新作为”为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夏建国教授首先谈到了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党员同志了解当前的世界格局的发展趋势,建构国际经济政治新秩序是当下世界新变局的基本内容。在谈到当下世界进到了发展的新阶段,从当前世界主要矛盾、国际关系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们正处在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构建的新阶段。伴随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中国的社会也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时代中国社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世界和中国都进入到新时代发展阶段,在国际上,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内,全方位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面对新阶段,赋予了我们新阶段、新任务和新作为,广大党员同志要做到如下几点:首先,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在课部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参与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有所作为,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夏主任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中。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